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2015年768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和党纪受处理

2016年01月21日18: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青海2015年768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和党纪受处理

  新华社西宁1月21日电(记者马勇)记者21日从青海省纪委获悉,2015年,青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问题311起,768名党员干部受到处理,两项数据均为历史最高值。

  海东市平安区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安生栋为儿子举办“升学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农村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饶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电力公司经理更拉违规收受管理人员现金受到免职和行政记大过处分。上述案例仅仅是青海省狠抓作风建设执纪问责的一个缩影。

  针对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突出问题,2015年,青海省纪委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对违反规定的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并全面实行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目前,向青海省纪委报备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省管干部已有57人,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

  针对群众反映一些机关单位财务制度不公开不透明,缺乏有效监督,存在滥发津补贴和福利问题,青海省纪委会同审计、财政部门对青海省直单位账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先后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问题13起,问责处理19人,其中1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