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安通报18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村干部一家五口违规“吃低保”

2016年01月21日11: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村干部一家五口违规“吃低保”

“蓝田县葛牌镇金坪村村委会会计史明玉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一家5口人违规办理低保,领取资金2.6万余元,被镇党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领取的低保资金……”陕西省西安市近日通报了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21人受到处理。

涉及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公款送礼问题的有3起:长安区引镇街办北留村原村主任杨峰以外出考察学习名义,组织村干部到海南公款旅游,被街道党工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户县蒋村镇西八什村党支部书记蒋杰成违规向村“两委”成员发放水果等节日礼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灞桥区席王街道柴马村马广建、柴建利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花费村集体资金4.5万元,在商场购买购物卡,违规公款送礼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涉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问题各有3起,分别是:西安市新华书店长安店经理董寒光,新城区市容园林局绿化队队长刘柏廷,西安市大兴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尚志芳3人因违规使用公车受到党纪处理,两人被责成按当地租车标准,退还车辆使用费和燃油费,一人所在单位的党总支书记被上级诫勉谈话。雁塔区科技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谢万仁违规组织单位员工在职工食堂聚餐并饮酒;蓝田县前卫镇香村党支部书记贠新强以村务接待为由,公款购买烟酒礼品等,违规支出招待费用;雁塔区大雁塔村副主任古刚组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在西安市某餐饮店聚餐,这3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责任人分别受到了党纪严肃处理。

此外,该市还通报多起违规办理低保和违规套取国家相关补助资金问题。其中,高陵区张卜镇张家村马东组原组长马峰寿虚报冒领村组粮农补贴资金2.7万元,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机关。莲湖区桃园路街道桃园三坊社区副主任王莉利用职务之便,将劳动一坊3名非低保人员虚报到低保户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蓝田县蓝关街办社保所所长王文学在低保复审中把关不严,致19人违规领取低保金78万余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另有2起收受礼品的问题:西安市幸福林带长乐中路区域征收安置项目部负责人文战海、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尚朴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杨琳收受礼品问题,前者收受礼品数额较大,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后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袁战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