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科技助力反腐败 基层监督执纪信息直达省纪委书记

2016年01月21日10: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福建科技助力反腐败 基层监督执纪信息直达省纪委书记

轻轻点击鼠标,大到全省或者一个设区市,小到一个乡镇或者某个县直派驻机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情况,都能以图表形式立刻在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上展现。

“快速的信息反馈,得益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信息管理系统的开通。只有数据清楚、情况明白,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工作指导才会更加精准、到位,从而有力推进全省监督执纪工作的深入开展。”省纪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自去年11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有4100多条监督执纪信息被录入。”

据了解,该系统采取开列清单方式,对监督执纪信息进行直观显示。姓名、单位及职务、反映问题简况、办理过程、处理时间、处理结果等等,都能在页面上一一显示出来;需要进一步了解更为详细的情况,只需选中该条信息,就可调取其全部信息材料。

系统共设置了“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审查、移送司法、一案双查”等五个子模块,可以全面地显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进展情况。

福建省监察厅副厅长冯新婷告诉记者:“为使‘新鲜出炉’的监督执纪信息能够快速反馈,省纪委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数据上报工作机制,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立案审查、信访初核、谈话函询、组织处理、“一案双查”等工作,应当在实施后3天内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否则,系统会在迟录信息的前面予以亮“红灯”警示。

此外,为确保数据录入准确、表述规范,系统在数据报送的过程中,还增设了上级纪委的审核把关功能。设区市纪委必须对县纪委上报的信息进行审核,一旦发现错误,可以从系统中将信息退回填报单位,进行补充修正后再报送。(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池世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