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安部: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16年01月16日10: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公安部: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1月1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警,扎扎实实推动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郭声琨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严的纪律,结合公安机关实际扎实推动、狠抓落实。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执纪必严、失职必究。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深入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高压震慑,实现不敢腐。要深化“秉公执法 人民公安为人民”主体教育活动,深入治理基层公安机关不作为、乱作为、贪腐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严格党内生活,完善制度建设,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核心领导。领导干部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按照“四个始终”要求,主动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加强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妄议党的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政治活动等问题。

  要增强使命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警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中央和部党委从严治党要求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要坚决纠正,严肃追究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要从部党委成员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廉洁自律,主动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驻公安部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