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肖培:依规治党是依法治国的应有之意 底线是党的纪律

2016年01月15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在发布会上 (图片来自中纪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在会上发布、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有媒体记者提问,目前中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中央领导提出来要纪严于法,纪法分开,如何认识党纪和国法的关系?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回答,公报体会第三条就是讲坚持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道理很浅显。在依法治国的条件下,我们管党治党靠什么,中国有句老话,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依法治国,法律是全体公民的底线;依规治党是依法治国的应有之意,底线是党的纪律,坚持纪严于法,实现纪法分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就是讲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要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违纪问题就要早处理、早提醒、早打招呼,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这样防止党员不至于走向违法深渊,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中央的要求,使我们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真正走向严、紧、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