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08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会议

昨天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政协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向市政协老领导、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和市工商联、市政协机关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对照查摆。

吉林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包括:抓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具体;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健全;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抓思想政治工作不经常不系统,掌握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不够敏锐;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还不够充分;破解政协工作难题的决心还不够大;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够高,在协商活动筹办中有些同志对协商流程和规矩不熟悉,执行协商民主程序不够严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拓宽工作领域、推动工作方式创新不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不够有力;对党组和主席会议议决的事项,缺乏有力的督促落实机制,有的事项,党组会议通过后没了下文。吉林还剖析了“不严不实”的深层次原因,指出,党组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锻炼方面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对在政协组织中承担政治责任的自我要求还不够高,对政协工作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抓得不够紧。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市政协党组成员突出问题导向,逐一发言,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动认领党组班子工作中的问题,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有互动交流,有思想碰撞,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充分准备。会议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在学习交流中互相鼓劲,大家对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律己做人、用权谋事创业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这也再次证明了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对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吉林说,“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永远的必修课,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责任部门,不断巩固专题教育成果;把整改措施与新一年政协工作相结合,以“严”和“实”的标准组织好各项协商工作,在政协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好机关局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要积极参加和指导,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范俊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