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15个巡视组已进驻30个县(市、区)

2016年01月07日11: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15个巡视组已进驻30个县(市、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15个专项巡视组已基本完成对2015年第四批巡视第一阶段30家单位的巡视工作,从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4日,陆续进驻抚远县、宾县、木兰县、延寿县、方正县、望奎县、明水县、克东县、克山县、依安县、肇州县、肇源县、林口县、桦川县、庆安县、集贤县、逊克县、塔河县、漠河县、肇东市、密山市、宁安市、铁力市、海林市、讷河市、穆棱市、富锦市、同江市、五大连池市、绥化市北林区等30个县(市、区),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预计2月初结束。

巡视组将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紧密结合县(市、区)特点,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着重发现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腐败、作风、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对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对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主要是“四资一项目一工作”,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同权力行使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方面的问题。

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严格按照巡视授权范围、权限、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情况。根据省委要求对巡视成果善加运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省纪委,选人用人问题及时移交省委组织部,巡视结果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并加强督办落实。被巡视地区党组织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各被巡视县(市、区)主要领导同志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要虚心听取巡视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落实整改办法措施,确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以巡视为契机,改进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使本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廉洁自律意识有新增强,各项工作有新起色,不辜负省委的嘱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

各巡视组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号码、邮政信箱、邮政编码、接访地址见《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告。(徐大勇 记者 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婉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