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等3人被"双开"

2016年01月04日08: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等3人被"双开"

  据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批准,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对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3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威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接受私营企业主邀请打高尔夫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经查,任伟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经查,周和宇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王威、任伟、周和宇3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研究并报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王威、任伟、周和宇3人开除党籍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给予王威、任伟、周和宇3人开除公职处分。(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

相关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严重违纪被“双开”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5反腐倡廉大事记上篇:政策密集出台 3轮巡视覆盖国企

2015反腐倡廉大事记下篇:30余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十八大以来有6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点名通报

中央下发通知杜绝"节日腐败" 哪些廉政新规公务员须掌握?

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纪委:11月483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被查 涉4名省部级官员

观察:元旦假期将近 节日福利怎么发才合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