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李贤

2015年12月31日13:5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2月30日,自治区纪委发出通报,公开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守住纪律底线。

10起违规问题分别是:南宁市上林县中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原副主任李维彬违反生活纪律问题;梧州市蒙山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谢祥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北海市科技局及其下属单位领导干部违规套取专项工作经费用于个人吃喝消费等问题;北海市铁山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卢栋宏违规操办乔迁喜庆宴席等问题;防城港市上思县民政局收取回扣费用于支付干部职工福利问题;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有关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宴请饮酒致人死亡问题;百色市德保县工商联主席周东豫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河池市凤山县江洲瑶族乡江洲村违规操办村两委新办公楼落成典礼问题;崇左市宁明县原调处办主任苏载业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

通报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四风”问题一旦反弹,就会失信于民,必须言出纪随、一寸不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四风”易发高发领域和关键环节,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同时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作风建设的新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