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5年12月31日12: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力军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31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环境保护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力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力军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在职工录用中为亲属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张力军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力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点击进入答题页面

相关新闻


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严重违纪被“双开”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央巡视办官员:明年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全覆盖

2015反腐倡廉大事记上篇:政策密集出台 3轮巡视覆盖国企

2015反腐倡廉大事记下篇:30余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十八大以来有6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点名通报

中央下发通知杜绝"节日腐败" 哪些廉政新规公务员须掌握?

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纪委:11月483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被查 涉4名省部级官员

观察:元旦假期将近 节日福利怎么发才合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