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2015年12月29日08: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近日,北京市纪委印发《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通知》,就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织明察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敛不知止的,要不留情面、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形成有力震慑。

  《通知》还公布了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bjsupervision.gov.cn;举报信箱: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九号市纪委信访室,邮编100161。(北京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