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025件涉厅级169人

2015年12月26日09: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黑龙江: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025件涉厅级169人

  近日,黑龙江省委召开2015年第四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近240名专兼职巡视干部组成的15个专项巡视组和1个常规巡视组,开始分赴全省58个县(市)、2个区和省农垦总局进行专项和常规巡视。这批巡视干部力量与以往相比增加了近4倍,成为黑龙江省超常规扩充力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重要举措和集中体现。

  齐齐哈尔原市委书记杨信,鸡西原市委书记许兆君,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彦彬,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原院长林春贵……去年以来,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相继公布了一系列严重违纪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而这些案件的问题线索,都是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发现的。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在巡视中发现问题线索1025件,涉及厅级干部169人、处级干部347人。

  今年4月,省委巡视组在司法厅所属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进行巡视过程中,发现院长林春贵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省纪委在接到移交线索后未等巡视结束便对其进行了调查。6月底,省纪委对外公布了林春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消息,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加快巡视节奏,不是在巡视任务上做‘减法’、在巡视标准上搞‘变通’、在巡视时间上去‘缩水’,而是要切实在扩充巡视力量上做文章,把保证质量作为‘优先选项’。”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道。

  到今年年底黑龙江省组织开展的四批巡视将完成对112个单位的巡视工作,实现对13个市(地)和省属高校的全覆盖,省属国有企业基本全覆盖,完成全部巡视任务量超过50%,明年底实现对258个巡视对象的全覆盖。

  “今年第四批巡视工作组织动员力量之大、巡视范围之广,在黑龙江省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做好巡视工作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全面提升巡视工作水平,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四个全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强调。(黑龙江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