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淮北一“小官巨贪”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2015年12月25日14: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淮北一“小官巨贪”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原领导包庇袒护

  安徽省纪委12月24日通报了一起“小官巨贪”案件,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烈山村)原党委书记刘某某10余年来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大肆侵吞村(居)集体资产,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据了解,刘某某从1996年至2014年的10余年间,在担任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烈山村)党委副书记、书记以及村办集体企业负责人等职务期间,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大肆侵吞村(居)集体资产,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目前,刘某某被开除党籍,连同其亲属和有关公职人员共计19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起典型的“小官巨贪”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众多,且持续时间如此之长,充分暴露了烈山区和烈山镇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特别是烈山区委原副书记陈振江、烈山镇原党委书记任启飞等人对刘某某包庇袒护,收受贿赂,谋取私利,均被立案调查,予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烈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健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烈山镇党委副书记(时任纪委书记)许彪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烈山区委、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被诫勉谈话。(新华网合肥12月25日电 记者徐海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