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给予119人党纪政纪处分

2015年12月25日08: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给予119人党纪政纪处分

  “汉川市西门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向阳,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伙同他人私分公款,被开除党籍。”湖北省孝感市纪委日前通报多起小官贪腐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孝感市纪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信访举报,围绕基层“小五长”贪挪挤占专项资金和索贿等6类问题,开展农村基层小官贪腐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农村小官贪腐问题123件,给予119人党纪政纪处分。

  在专项治理过程中,该市采取“三个检查”方式,即市纪委深入基层开展“传帮带”式提级检查;组织各县(市、区)纪委开展交叉检查;联合市人社局、地税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组织专项调查小组开展联合检查。在追责问责方面,该市明确“两个一律”要求,即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一律从快从严查处;对性质恶劣的问题,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同步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刘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