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南昌整治“红包”问题 上缴310余万元

2015年12月23日09: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南昌整治重点领域“红包”问题

  江西省南昌市殡葬管理处殡仪馆半年内发生两起工作人员向丧属索要“好处”问题,该馆负责人胡汉钦近日被免职。

  在此之前,因群众对殡葬系统索要“好处”问题反映强烈,南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作全曾于11月中旬对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针对医疗卫生、教育、殡葬和税务等四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红包”问题,南昌市今年采取了多项举措专项整治,并延伸到整治“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注重压实主体责任。胡汉钦被免职,就是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力。

  “红包”问题与权力滥用有关。在整治“红包”问题中,南昌市从规范权力运行、遏制权力滥用抓起,在各部门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同时,对重点领域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岗位和窗口,列出权力行使“负面清单”,公布各层级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红包”问题取证较难,如果被索取人不举报,很难发现。针对这一情况,南昌市建立“啄木鸟”监督小组,鼓励群众“随手拍”取证,让收受“红包”行为无处遁形。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昌市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问题14起,处分20人,涉案金额11.602万元;收到党员干部主动上缴的“红包”310余万元;全市党员干部共拒收“红包”71.3万余元。(徐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