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前11月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093人

赵杨

2015年12月15日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前11月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093人

14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等2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广东省检察院,参加该院2015年“检察开放日”活动,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主持活动。

雷于蓝指出,近年来,广东省检察院着力服务改革、维护稳定、促进法治,深化检察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法治广东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她对新形势下开展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注重延伸检察工作视角,二是要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三是要继续加大推进检务公开力度,提高司法公信。与会代表、委员们也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开放日活动披露,今年1月至11月,广东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24902人,同比上升8.12%,起诉144899人,同比上升14.57%;立案侦查职务犯罪309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37亿元。查处涉嫌犯罪的厅级干部51人,县处级干部226人,厅级干部查处数同比上升82.14%。监督侦查机关立案377件、撤案486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005件,追加逮捕1637人,追加起诉1119人,对531件刑事和民事裁判提出抗诉。共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217563条,发布法律文书58084份,发布重要案件信息4008条,三项指标居全国第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