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西城通报4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件

吴迪

2015年12月15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通报4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件

西城区纪委昨日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城区纪委认真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方式累计收集问题2487个,归纳整理问题178个,并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区纪委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共查处相关案件2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

单位餐卡私交家人使用

西城区发改委主任科员潘玉太利用职务便利,将已收回的就餐卡交与家人使用,违反了区政府就餐卡使用规定和廉洁自律的规定。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潘玉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西城区发改委副调研员郭楠,因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被追究领导责任,区发改委对郭楠实施行政问责。

委托无资质公司做工程预算

西城区体育局国资科科长在广安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中,委托无工程设计资质的公司代为完成工程概算和预算清单的设定工作,被给予党政纪处分(已于2015年10月通报)。

西城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程作为主管领导,未对相关的工程概算和预算数据等进行审核,负有领导责任。区纪委给予王程党内警告处分。

动用再就业经费购买购物卡

天桥街道社保所所长柳玉芬动用财政专户资金“再就业专项经费”购买超市购物卡,后将支票列支日用品,并将发票报销,违反财经纪律。区纪委给予柳玉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未发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德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强分管街道养老送餐中心工作,选定不具备送餐资质的单位以及未能发现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区纪委给予林强党内警告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李源)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