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八项规定三年 查处问题1685件处分566人

2015年12月11日09: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重庆:八项规定三年 查处问题1685件处分566人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抓重要节点,聚焦突出问题,严格纪律审查,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解决了一个个具体问题,推动作风整体转变。到今年11月底,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85件,处理党员干部230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6人。

  抓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每年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期间,市纪委均及时下发通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仅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就暗访发现党员干部在公共场所参与打牌赌博问题17个、违规使用公车问题11个、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7个等,均依据党纪党规及时予以处理。

  结合重庆地域特色,不断推进监督常态化。今年8月,针对高温时节高山景区避暑人数较多,少数党员干部可能存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行为,市纪委牵头赴市内10个重点避暑景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公车私用问题22个,涉及30人,对20名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予以处分。今年以来,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深入部门、乡镇街道、学校及餐饮娱乐场所等,对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开展检查775次,及时查纠187个问题,处理146人。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三转”要求,督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公车配备改革、清理超标办公用房、解决吃空饷问题等。推动全市“三公”经费持续下降,全市117个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基本完成,清理“吃空饷”和领导干部社团兼职成效显著。

  严格纪律审查,强化执纪问责。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党员干部作风严格要求,当好“啄木鸟”,不放过“小节”,只要是违纪行为,绝不护短,及时处理,把“虫子”啄出来。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5件,处理387人。严查的同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今年共查办党风廉政建设类责任追究案件105件,处理164人,其中,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占97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有效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今年重庆市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01个、267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防患于未然。(重庆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