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12月前实现两部党内法规宣讲全覆盖

2015年12月10日09:21   来源:中央纪检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甘肃:12月前实现两部党内法规宣讲全覆盖

  10月28日,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在陇南市调研期间,专门召开辅导报告会,宣讲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11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10日以来,省纪委两部党内法规宣讲组在省委党校主体班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高级人民法院、省财政厅等单位陆续开讲。

  ……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心上。

  两部党内法规颁布后,甘肃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三运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纪检监察机关率先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系统学习,有关部门立即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并向全省发出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11月5日,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结合省情实际对全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同日,省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地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目前,省委已将《准则》《条例》列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并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上对1000多名处级干部集中进行了轮训。

  11月9日,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争当学思践悟表率、推动形成学用热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四个方面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综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甘肃省纪委结合实际,从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利用两个月时间,分层分级集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主题宣讲活动,实现对省直部门、省属重点企事业单位和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的全覆盖。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所联系市州展开主题宣讲,并安排派驻机构负责人代表省纪委在驻在部门、系统进行宣讲,目前已宣讲20余场,教育培训干部5000多人。目前,省纪委已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的重要内容,并对各市州、省直各部门提出了统一要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纪委还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活动,对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针对省直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有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学习;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讲坛,以视频会议形式面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省政府办公厅各处室、支部以开展“学、比、评”活动为主要方式,抓集中交流、抓主动自学,确保学习时间、内容和效果“三落实”,并利用办公厅现有廉政短信平台,将两部党内法规的重点内容、关键章节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每名党员手机。省财政厅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要求大家用“正面清单”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负面清单”的行为底线警醒自己,切实把两部党内法规落实到位。

  平凉市利用“平凉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图读懂《准则》和《条例》,以简洁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更迅速、更直接、更全面地学习两部党内法规。定西市纪委要求,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基层宣讲+开设专栏”“任前考试+知识竞赛”“新规解读+新旧对照”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学习宣传实效。

  合水县抽调8名同志组成4个宣讲团,对全县12个乡镇和78个部门进行两项法规巡回宣讲。灵台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组织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上一堂“学新规”廉政党课,使大家学准则、读条例、明规矩。凉州区将《准则》和《条例》制成展板,结合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陇西县纪委及时编印学习资料,印发机关全体干部,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集中讨论学等多种形式,对“新规”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阿克塞县针对全县农牧村党员居住分散的特点,通过“马背党校”送学到牧区一线,将编印好的《准则》和《条例》送到牧区党员手中,确保学习多层次全覆盖。

  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强说,党员干部要把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修身正品的行为准则,把好“尺度”、守好“命门”,稳住心神、管住手脚、扛住诱惑、经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我们镇党委已经组织开展了两期集中学习研讨,只有学好《准则》和《条例》,才能明白哪些‘红线’不能踩,哪些‘雷区’不能闯,才能从严要求自己,带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党委书记石洲说。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做知纪、懂纪、守纪、执纪的行家里手。”瓜州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牛帅说。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牧民党员乔海说:“村干部不光送来了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资料,还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我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

  “当前,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11月20日,张晓兰再次强调。(甘肃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