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今年第四批巡视进驻31家单位

2015年12月09日15: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今年第四批巡视进驻31家单位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16个巡视组从12月2日至12月7日,分别进驻依兰县、通河县、兰西县、青冈县、龙江县、泰来县、甘南县、富裕县、杜蒙县、林甸县、东宁县、桦南县、汤原县、绥滨县、友谊县、绥棱县、嘉荫县、拜泉县、巴彦县、饶河县、孙吴县、嫩江县、呼玛县、虎林市、尚志市、五常市、北安市、海伦市、绥芬河市、黑河市爱辉区、省农垦总局等31家单位,开展巡视工作。

省委第四批巡视为期2个月左右,将对58个县、2个市辖区采取“一托四”的方式开展专项巡视,每个地区巡视时间为1个月左右;对省农垦总局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本批巡视完成后,我省将实现对全省63个县(市)的巡视全覆盖。

据了解,第四批巡视将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县(市、区)及省农垦总局特点,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这“三类人”,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注重发现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问题,不断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县(市、区)的专项巡视,继续在“专”上发力,聚焦主责主业,找准主要矛盾,把破坏党的规矩、损害党的形象、侵害群众利益,性质最严重、影响最恶劣的问题找出来,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对省农垦总局的巡视是常规巡视,将严格按照常规巡视的方法步骤组织实施,把“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弄准摸清,为进一步加强农垦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农垦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在各巡视组进驻后召开的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组要突出巡视重点,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格依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不越权处理问题。力求通过巡视改善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政治生态,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被巡视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各被巡视单位的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服从巡视组的统一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对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建议,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各巡视组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号码、邮政信箱、邮政编码、接访地址见《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告。(徐大勇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