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4名厅官严重违纪同日被“双开”

2015年12月03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4名厅官严重违纪同日被“双开”

山西省纪委3日对外通报称,山西省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等4名厅级高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将4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对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原书记、局长尹喜平;太原市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柳遂记;长治市市委原常委、襄垣县委原书记田志明4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有关部门批准,上述4名官员均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4人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掀起反腐败风暴,山西成为中国反腐败的主战场,7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成为“中国打虎”最多之地。2014年9月,山西成立了新的省委班子,“打虎”、“拍蝇”持续加力,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自十八大至今,山西11个地级市已有5个地级市市委书记“落马”。在“拍蝇”方面,山西最新反腐成绩显示,2015年上半年,山西4370名干部因“侵害群众利益”受处分。(任丽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