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 监督45个部门和单位

2015年12月02日08: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 监督45个部门和单位

  日前,辽宁省委常委会议通过省纪委向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七家单位派驻纪检组。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林铎对7名新任职纪检组长集体谈话。

  林铎指出,新任职纪检组长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力以赴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执行党的纪律不留盲区、死角。抓早抓小,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抓好自身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

  在新设7家派驻机构中,省人大机关和省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45个部门和单位。按照省委要求,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含归口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专门履行监督职责。(辽宁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