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5位市州长和5位省直部门负责人述纪述廉述作风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5位市州长和5位省直部门负责人述纪述廉述作风

  11月25日,甘肃省委召开2015年度第二批党政主要领导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5位市州长和5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三述”报告,接受监督和测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把“三述”摆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现“纪”在“法”前的高度,从严征求意见,从严审核报告,从严整改落实,真正把“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出来,努力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三运强调,“三述”工作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必须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更好发挥作用。把“三述”摆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高度来抓好落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作风素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示范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时常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视自己,严守从政做人的“底线”。

  要拓展教育警示作用,通过开展“三述”,一方面促使“三述”人员更加重视自身党性修养的锤炼、纪律意识的强化、廉洁自律的约束、优良作风的养成;另一方面着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拓展延伸覆盖范围,推动“三述”制度向县(市、区)、基层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延伸拓展。要拓展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好“三述”测评在推进党内监督、遵守“六大纪律”、落实主体责任、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的作用,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成果,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组织协调要体现“三个从严”。征求意见要从严,全面客观准确了解“三述”人员的相关情况,及时汇总反馈有关意见,督促和帮助他们进一步改进提高。报告审核要从严,建立健全报告审核工作机制,督促“三述”人员聚焦主题、聚焦问题、聚焦整改,增强查摆的全面性、反思的深刻性、整改的针对性。整改落实要从严,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集反馈、整改、检查、考核、评价于一体的工作链条,真正把“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出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