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涉嫌受贿 乔瑞被终止北京市人大代表资格

2015年11月27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嫌受贿 乔瑞被终止北京市人大代表资格

27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在京举行。因涉嫌受贿犯罪,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瑞的代表资格被终止。乔瑞曾先后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北京农商行董事长。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27日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由怀柔区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瑞,因涉嫌受贿犯罪,2015年9月24日,怀柔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决定,罢免乔瑞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乔瑞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朝阳区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程连元,平谷区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张吉福,解放军驻京部队选出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李道明,因为工作需要调离本行政区域,代表资格终止;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世贸天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增和,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董尤心,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另外,乔瑞也被免除北京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乔瑞出生于1954年8月。他曾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计划处副科长、中央业务处副处长、外债信息处副处长、外债管理处处长、外资管理司副司长和管理检查司司长,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01年,赴华夏银行任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党委委员,主要负责信贷业务。2009年春节前,调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直到2013年辞职。之后,调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本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后,北京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0人。(记者 曾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