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新设7家纪检组整体进驻 监督44个部门和单位

2015年11月26日08: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新设7家纪检组整体进驻 监督44个部门和单位

  近日,山西省委任命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7家新设纪检组组长。7个新设派驻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将随着纪检组长一并到位,实现一次性整体进驻。这是省纪委首次向省委工作部门和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在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今年8月,山西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省纪委按照内涵发展的思路,坚持不增编制、不增职数的原则,通过深入调研、科学测算、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编制了具体实施方案。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加大向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的力度,相应整合行政部门派驻机构,把有限人员集中起来,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在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和各驻在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一揽子将派驻机构的编制职数、班子配备、人员选用、经费预算、办案设施等整体解决,保证整体进驻。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分两步实施,最终实现对省级130余家部门(单位)派驻机构的全覆盖,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监督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在省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省人大机关和省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综合派驻,共监督44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省纪委与派驻机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组长作为驻在部门班子成员,不分管其他业务,专门履行监督职责。7名新设派驻机构的纪检组长一致表示,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纪委的领导下,深入推进“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敢”字当头、严格执纪,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使派驻纪检组成为“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