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建行:对37家一级分行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做出规定

2015年11月25日09: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建行:对37家一级分行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做出规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精神,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规范一级分行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工作。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研究印发了《一级分行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全文共10条,着重对全国37家一级分行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人员提名考察工作做出详细规定。《办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党委统一领导,纪委和组织部门协同合作。在提名条件上,突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从落实“两个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以及综合素质好、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干部中选拔;规定一级分行纪委书记一般应当实行交流任职;在提名考察程序上,细化了有关各方的职责分工和具体操作环节。同时,《办法》明确规定成立党委的总行直属机构、子公司以及二级分行纪委书记的提名考察,参照执行。

  《办法》的出台,将为推动建设银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提供制度支撑,为增强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发挥重要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醒、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