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运输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通报18名局处级领导干部违纪案

2015年11月20日14: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主办单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1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今年第四次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9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涉及7名局级干部、11名处级干部。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坚决贯彻中央从严治党要求,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今年1至10月,驻部纪检组共受理信访举报218件,处置问题线索331件,初步核实188件,立案15件,结案9件,给予17人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5人。坚持“一案双查”,对13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问责,处分7人,免去2名部属单位一把手职务。突出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43人次,函询84人次。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交通运输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违纪必通报、每案必剖析,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由驻部纪检组组长通报典型案例,部党组书记进行警示教育,以案施教,持续传导责任压力。驻部纪检组在深刻剖析案件发生原因、制度漏洞和监督盲区的基础上,发出21条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有关单位改进制度设计、纠正不当做法,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祝蛟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