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新任纪检组长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好职

2015年11月18日08: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青海:新任纪检组长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好职

  11月14日,省纪委召开新任纪检组长、副组长集体谈话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出席并讲话。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及省政府办公厅新任纪检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多杰热旦指出,新任纪检组长、副组长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把党章赋予的职责担起来。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为全面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深入了解掌握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增强监督执纪针对性和实效性。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工作重点,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加强对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以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要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赠送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违纪违规的典型问题要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和纪检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领导不力、监管不严,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发生严重腐败案件等问题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精神。要加强管理和监督,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严格执行纪检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练兵,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探索派驻监督工作规律,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要处理好与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关系,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青海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