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核查305起种粮补贴资金发放违规问题

问责1156人 处分788人

2015年11月17日15: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主办单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利用职务之便,在发放种粮补贴的最后环节以自己亲戚名义,在多个乡镇电子版补贴发放数据中虚列户头长达五年,骗取国家种粮补贴资金共计22.2万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湖北省江陵县财政局企业科原副科长孙宏平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县财政局企业科原科长朱作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被问责;荆州市纪委还对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聂良平,副县长邓诗武进行约谈。

这是11月16日,记者在湖北省纪委网站看到的一起种粮补贴资金发放违规问题的通报。与这一典型问题一起被通报的,还有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农户重复申报耕地面积领取补贴3.29万元、宜城市流水镇农户以种植西瓜面积申报领取种粮补贴676.18万元等14起种粮补贴资金发放违规的典型问题。这其中既包括虚报套取种粮补贴资金的情况,也包括截留挪用及违规抵扣、超出政策规定范围发放、骗取补贴资金的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7月底开始,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责成8个设区市、3个县级市纪委、监察局,对在专项审计中发现的虚报套取、截留挪用及违规抵扣、超出政策规定范围发放、骗取补贴资金四类共305件问题线索进行核查问责。目前,305件已全部办结,共实施责任追究115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88人,组织处理351人,追究刑事责任17人。涉及的8294万元违规资金中,应予追缴的3864万元正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追缴,超政策范围发放的4430万元已由各级政府按政策进行整改。(记者 金颂 通讯员 周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