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15个巡视组专项巡视58家单位 公布值班电话

2015年11月17日08: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15个巡视组专项巡视58家单位 公布值班电话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及其管理机构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自治区党委15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完毕,并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2015年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共派出15个巡视组对58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这一轮巡视是新修订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后,广西开展的第一轮巡视。与前面两轮巡视相比,本轮巡视主要针对58个自治区政府部门及政府派出机构,数量多,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为了更好地完成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加强了本轮的巡视力量,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审计部门等抽调了近90名同志参加本轮巡视。在7个常规固定巡视组基础上,新增了8个专项巡视组,普遍采取“一托N”的形式开展工作。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是否违反廉洁纪律,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是否违反组织纪律,存在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等问题;是否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尤其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巡视组将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实际,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着力发现并深入了解问题,挖出“病灶”,提出对策建议。

  本轮巡视工作将持续2个半月时间,每个巡视组都公布了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