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纪委通报131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年11月13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姜洁)11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3人。

本次通报的问题主要聚焦在民生领域。“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侵吞专项资金和救济资金”“骗取国家惠农补贴”“虚报冒领小麦直补款”“虚报征地补偿款”等字眼在通报中频频出现。

在本次通报中,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民生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共78起,占59.54%。此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18起,占13.74%。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突出问题11起,占8.40%。

从涉案人员看,涉及村(居)干部问题最多,共77起,占处理总数的58.78%;涉及乡镇(街道)干部问题共27起,占处理问题总数的20.61%。其中涉及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居委会)主任共86人,占处理总人数的44.56%。此次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而被追责的共27人,占处理总人数的13.99%。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3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