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环保部既铁面无私严查处又入情入理搞教育

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2015年11月09日09: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查处违纪案件5起,给予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和谈话提醒12人次,退款处理92人次120余万元。这是今年以来环保部认真核查问题线索、加强纪律审查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环保部从惩治和预防两个方面入手,铁面无私严查处、入情入理搞教育。“一方面加大执纪监督和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坚持做好预防工作,抓早抓小,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环保部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潘岳表示。

在查处的违纪案件中,包括违规发放过节费2起、公款旅游2起和公款娱乐1起。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部直属机关党委对18家单位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制度可操作性较弱、纪律约束体现不全、权力事项和廉政风险点较为陈旧等问题,并及时向机关单位和部门明确提出。目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部门正在进行全面整改。

今年4月至7月,环保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在部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强作风、严纪律、做表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围绕《环境保护部作风建设责任清单》落实强化廉政提醒。以“青年人要按照党的要求成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为题作专题报告;组织全国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部直属机关党委还制作了《高墙悲歌》、《蜕变》等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各部门、各单位也开展多项活动,如通过面向服务对象发放“廉政回执”、宣读“廉政通告”、开展“廉政跟踪”等方式,将廉洁从政的理念塑造成敬业守法的职业文化。

环保部直属机关党委每周五向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领导班子成员近千名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特别是在重要的节假日前夕,还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政提醒。为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今年7月起,环保部网站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信访举报平台,直接面向公众受理举报。 (记者 毛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