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2015年11月03日13: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记者3日从最高法获悉,2015年11月3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案,认定被告人李崇禧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同时,对李崇禧受贿财物予以追缴,作案工具录音笔一支予以没收,一并上缴国库。李崇禧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3月至2012年2月,被告人李崇禧利用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四川园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国有土地合作开发权、当选省政协常委、催要工程款等事项提供帮助。2006年5月至2012年8月,李崇禧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李明玉(另案处理)等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1070.34773万元、美元5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63213万元。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崇禧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到案后,李崇禧能够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认罪悔罪,对其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李崇禧的亲属以及各界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旁听。(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