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阳新村级“小纪委”监督作用大

2015年11月02日08:5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阳新村级“小纪委”监督作用大

“我认为全主任的车票不能报销,因为她每个月有交通补贴。”上周,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官桥村妇女主任全敏接到镇政府临时通知紧急开会,当时来不及坐公交,她拦了辆出租车,虽然车票只有8元,但村监会就是不签字盖章。

同样的一幕发生在王英镇隧洞村。10月份,该村5名村干部报销115元餐费,被村监会主任艾建新拦了下来。这笔开支最终是村干部自掏腰包。

今年以来,该县349个村、23个社区设立了村级纪检员,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对村级财务、集体公益事业建设、惠农资金发放等村务大事监督。村里的每一笔开支,都要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签字后才能入账报销,并按季度公示。

这些村级“小纪委”较真又爱“挑刺”:扶贫资金怎么用,怎么选择脱贫项目;过春节慰问的老党员,人员怎么确定;村里失地后,农机具咋处置……都要问清楚弄明白。村监会成员生活在村组,乡里乡亲之间走动比较频繁,村民也愿意同他们说真话,容易收集到真实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村“两委”之后,有利于作出最贴近民心的决策。

据统计,今年来该县各村监会共监督村级重大事项586次,发现问题112个,否决不合理决策46件,纠正村干部不廉洁问题66个;审计村级账务8890余万元。(记者陶忠辉、通讯员胡海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