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用好制度利器 强化利剑作用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10月26日09: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主办单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10月24日,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巡视条例这一制度利器,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新精神,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动力。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板块轮动”,管治结合、标本兼治,综合统筹、形成合力,在工作定位、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工作成果、主体责任上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新要求,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巡视工作领导制度、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深化巡视监督内容,严格党章遵循、严格挺纪在前、严格时间节点、严格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成效的最重要标准;深化工作权限要求,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视地区(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巡视;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健全台账管理和督查督办制度;深化巡视制度建设,制订实施办法和配套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深化责任体系建设,做到职责明确、责任清晰、标准具体、追责有据。

会议要求,要推进巡视全覆盖,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加快进度与严格标准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相结合、依规用权与敢于担当相结合,高标准落实全覆盖要求。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西、黑龙江、江苏、云南和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