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省4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5年10月23日09: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4名厅级领导干部 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10月22日,省委常委会议审议批准,对省纪委立案审查的胡铁辉、徐国才、万传友、王建平等4名严重违纪的厅级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在工程建设、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省委批准并征得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同意,省纪委对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胡铁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湖南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南大学副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胡铁辉身为高等院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胡铁辉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建议教育部按相关规定和程序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胡铁辉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国才:在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省委批准并征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纪检组同意,省纪委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国才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徐国才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徐国才身为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业,依法经营,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以权谋私,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徐国才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建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按相关规定和程序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徐国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传友: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私分国有资产

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司法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传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万传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以发放福利费的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以发放福利费的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等问题涉嫌犯罪。

万传友身为省司法厅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法纪观念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执法犯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万传友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万传友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平: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

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建平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和从属关系与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王建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搞权钱、权色交易,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建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王建平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讯员 王永胜 记者 乔伊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