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一重集团公司反馈:选人用人不规范

2015年10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谢秀兰,副组长李志群、刘立宪、周农向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立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0月20日下午,谢秀兰代表巡视组向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赵立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6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秀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整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观念淡漠,党的领导弱化,集团公司党委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管理,违规出国(境)、违规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多以经济处罚代替党政纪处理;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用人不公和违规提拔干部的问题。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重大项目违规决策、盲目投资造成损失,涉嫌利益输送。集团财务资金、采购招投标、外协外包管理混乱,有的领导干部亲属参与外协外包业务谋取利益。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谢秀兰代表巡视组向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要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的观念。纪委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下大决心解决投资并购、采购招投标、外协外包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从班子成员自身抓起,坚决铲除利益输送链条。二要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实效。三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党委特别是常委会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刻总结投资失误的教训,规范约束投资行为。四要以巡视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倒逼企业内部改革。对重大投资项目要慎重研究,对国拨资金要加强管理。五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要求,严格履行程序,清理整顿违规提拔干部问题。

谢秀兰指出,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在集团内部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赵立新表示,谢秀兰组长代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情况,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符合公司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此,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赵立新强调,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公司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公司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及巡视组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督促和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担负起本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使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公司党委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并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深化企业改革统一起来。五要坚持党管干部,着力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公司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肃整改公司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把好选人关、用人关。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第十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出公司领导岗位的人员,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总部和外阜子公司、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