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港中旅集团反馈:旅行社板块潜规则盛行

2015年10月23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8日,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副组长赵小平、张林、王洪祥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0月19日上午,胡新元代表巡视组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学武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3日至9月2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新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部署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坚持对各级领导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巡视期间,对巡视组指出的选人用人方面问题能够认真进行整改,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落实,对违纪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政治观念淡薄,存在不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问题,群众对选人用人问题反映突出;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公款打高尔夫球、超标购置公车、出国考察超标住宿等问题依然存在。投资决策不科学,盲目铺摊子、上项目,造成重大损失;执行“三重一大”和招投标制度不严格,存在利益输送隐患;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频发;基层管控乏力,腐败问题严重,旅行社板块潜规则盛行。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胡新元代表巡视组向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充实各级监察力量,保证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二要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实效。三要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四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现已严重亏损的重大项目,要逐一研究解决。五要加强基层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坚决查处“小金库”等违纪违法行为。六要下大力气治理旅行社板块“潜规则”,遏制群众身边的腐败。

胡新元强调,根据中央要求,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企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认真处理,落实整改责任。集团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从严治企要求,坚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集团要适时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张学武表示,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是对集团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员和企业领导人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教育。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抓得准、挖的深,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港中旅集团完全接受中央第十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坚决落实,不打折扣。

张学武表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企业领导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情况作为衡量工作“严”与“实”的重要标准。要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用实实在在的经营管理成果来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

张学武表示,要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企业领导人员“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薄弱问题解决好。要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大监督”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正执纪问责中“失之于软、失之于宽”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坚持长期抓、经常抓,坚持抓早、抓小、抓细。要切实解决选人用人“宽、松、软”问题,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完善投资管理制度和程序,强化市场导向和战略引领,加强投资可研论证,提高投资决策水平。要加强基层企业监管,针对个别企业“潜规则”盛行、财务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治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集团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加强过程督导,强化监督和问责。要强化巡视成果的运用,用落实整改工作倒逼企业改革,加速推进集团改革进程。要以巡视成果促进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廉洁和谐的企业氛围。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总部监察、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和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