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纪委通报66起节假日公车违规使用线索

2015年10月23日09: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河南省纪委通报66起节假日公车违规使用线索

  “公车并未进景区,没想到在路上行驶也会被查,纪检监察干部节假日不休息吗?”10月19日,河南省纪委亮出的一份通报,让部分顶风违纪者倒吸了一口凉气。通报汇集全省各地66起国庆节期间公车违规使用线索,要求涉及单位所属地区和部门纪委调查核实,一周内向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核实情况。

  记者从表单上看到,涉嫌违纪的公车车牌号、单位、通行时间、地点一应俱全,通行地点仅有少数在景区,绝大多数均为上路行驶或路边停放。比如,一辆标注为豫AQ××××,某镇人民政府的公车,于10月4日11时47分,在高速总队G4京港澳高速K691公里东半幅被发现。而一辆标注为豫SC××××,某市畜牧局的公车,则于10月3日16时02分,在信阳南湾景区被发现。

  此次行动由河南省纪委联合省公安厅、交通厅对全省重点高速公路卡口进行监控,再运用机动车数据库大数据,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认真筛查得出结果。按照该省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地公车应一律封存、统一停放,不守纪律者要被严肃问责。

  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曹珺表示:“当前存在‘四风’反弹压力。个别人心存侥幸,认为查公车一般都去景区和小区查,上路行驶就没有问题。想法大错特错,纪律没有弹性,违纪没有余地,没有擦边球可打!”

  不光是公车私用,违纪行为的发生空间在强力执纪下都日渐缩小。

  8月27日,河南省纪委下发通知,重申过节纪律;9月10日,又组成多个检查组,对郑州市部分高档酒店、宾馆集中检查,发现部分疑似公款吃喝问题,公开曝光;9月15日,检查组加大集中检查力度,“频频出击”高档酒店,对查实的公款吃喝问题再次毫不留情曝光;省纪委建立监督检查情况周报制度,要求各地“双节”期间上报每周本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等;全省各级还积极开通纪委网站、微博、微信等党风政风监督举报专区,实现对违纪行为的“随手拍”一键举报等。

  “从违纪小节可以看出大风气。纪检监察部门执纪越来越严,越抓越具体,不分八小时内外。这样的高压态势就是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严治党是实实在在的,侥幸心理要不得,擦边球打不得,要以纪为尺,严格自律。”郑州市一位党员干部在看到通报后如是说。(记者 翟耀 贾真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