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管局反馈情况:有领导干部以管房权谋私

2015年10月23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21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副组长吴瀚飞、赵树林、杨艺文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宝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五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抓得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机关纪委执纪问责偏弱,近年来没有立案查办过违纪案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让有关单位承担会议食宿费等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存在违规破格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档案造假等现象;对行政审批、工程建设、服务经营中的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的领导干部以管房权谋私、“以权谋房”;政府集中采购内部管理机制落实不力,存在廉政风险;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监管不严,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驻国办纪检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细抓具体。加强机关纪委力量,支持纪委查办案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内部监督管理,防止各类问题发生。二是增强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不搞特殊、没有例外,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把永葆艰苦朴素精神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三是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规范民主推荐和破格提拔程序,抓紧解决非领导职务超配和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四是加强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风险点排查,完善和落实政府采购中心监督制约机制,减少廉政风险。针对住房分配调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自由裁量权,减少和防止问题产生。五是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确保整改实效。

李五四强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国管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宝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特别是对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中央第二巡视组充分肯定了国管局履行职责的工作成绩,指出的情况和问题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国管局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巡视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巡视组对国管局的专项巡视,为国管局敲响了警钟,具有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边整边改,按时限按要求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宝荣强调,国管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对整改落实负总责,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负责督促全局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单位责任和整改要求,分别情况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对重点工作、领导干部,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队伍现状,扎紧编实制度笼子,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四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强化执纪问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从严选拔、从严考核、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中央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国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管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司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人事司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