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大原招生处长蔡荣生被控受贿将在南京受审

2015年10月23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人大原招生处长蔡荣生被控受贿将在南京受审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被指控受贿2330万余元。10月21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根据最高法院的指定,南京中院将择日审理此案。

  今年50岁的蔡荣生, 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曾担任学生处(部)处(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2002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7月,蔡荣生被评为“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还曾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奖。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05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蔡荣生利用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接受永华香港集团董事长王某等人的请托,在招录考生、调整专业等事项上为王某之女等44名学生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王某等30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330.8074万元。

  检方认为,蔡荣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记者 李铁柱)

相关新闻


反腐新规划底线:十余个“老虎”案例告诉你什么不能做

4省部级官员同日被双开 全会前夕十余名“老虎”案件有进展

【一周反腐】4省部级官员同日被双开|两名高官受审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