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首例"百名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归案

2015年10月22日19: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四川省首例"百名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归案

  10月13日,在四川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协调指挥下,专案人员将潜逃13年的贪污犯罪嫌疑人朱振宇成功劝返归案。这是今年4月“天网”行动公布百名“红色通缉令”名单后,四川省首个归案的“百名红通”外逃人员,也是全国第15个归案的“百名红通”外逃人员。

  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作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同时健全制度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形成高效顺畅、适应实战需要的追逃追赃工作格局,确保中央部署在四川落实到位。今年5月以来,省追逃办连续召开追逃工作会,逐案研究,专项协调,并对重点个案挂牌督办,确保每一起外逃案件都有领导负责、有专人办理、有进度汇报。8月,省追逃办将追逃追赃工作任务书径送有追逃任务的8个市(州)党委书记,9月起,省追逃办主任、副主任分别率队,到相关市(州)与党委书记面对面交换意见,督促各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开展追逃追赃工作。

  截至目前,四川共追回外逃人员14名,其中党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名。(四川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