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积极推进自治区一级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钱其鲁

2015年10月21日11: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我区积极推进自治区一级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纪委了解到,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工作安排,把派驻机构全覆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来实施,积极推进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确保党内监督没有例外、不留死角。

  自治区纪委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自治区纪委日前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自治区人大机关,自治区政协机关等部门和单位新增设了7个归口派驻纪检组,监督32个部门和单位;同时对原有派驻机构进行改革调整,监督52个部门和单位,从而实现对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据了解,此前,在84家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中,自治区纪委派驻(出)机构已覆盖44家。这次通过新设、调整等方式,采取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两种形式,共设置36个派驻机构,其中单独派驻纪检组19个,归口派驻纪检组17个,监督覆盖84个部门和单位。

  此前出台的《关于加强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明确,派驻机构统一名称为“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由自治区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重点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自治区管理干部和处级干部,履行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和其他党规党纪,以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行使职权和廉洁从政等情况;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自治区管理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驻在部门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盟市级垂直管理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处级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等工作职责,将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据介绍,近期,派驻机构的干部将全部到位,自治区纪委将对派驻机构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派驻机构工作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展开。(记者 钱其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