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正人先正己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

2015年10月20日07: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正人先正己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

  10月17日,中共云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全会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云南省把全面从严治党置于全盘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正本清源、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正风反腐、强化监督执纪、强化重点突破,着力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云南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风清气正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形势决定任务,决定工作方式方法。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用纪律来衡量和处理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转变执纪思维和审查方式,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部过程。

  全会强调,正人先正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讲政治、识大局,讲纪律、守规矩,讲能力、强素质,讲团结、重和谐,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长远、抓好当前,认真对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各级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督促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组织专项纪律检查,抓紧推进巡视和派驻监督全覆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云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