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86名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2015年10月16日09: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86名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党员干部之所以腐化堕落,我觉得很重要的原因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丢失了。另外一个是受到的提醒、教育、警示和监督不够。”10月12日,在贵州省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当进入“干部为何出问题”讨论环节时,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抢着说出了他“最新”的体会。

为了提醒新任干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保廉洁的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贵州对全省86名2015年新提拔的副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党风廉政教育。学员们集体接受了省纪委领导作的廉政谈话,学习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省内近期被查处厅级干部的忏悔录,赴省警示教育基地——王武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并倾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最后参加一次党章党纪廉政知识测试。

“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56人,占全省目前在职厅级干部的5%左右。如果再加上函询、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问题暂存的,还有很多。”对这次党风廉政教育的背景,贵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贾朝忠说得直接而干脆,直指形势和问题。

在这次既有严肃要求,又有互动讨论,且有深刻剖析的廉政教育中,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遵义市委原副书记、仁怀市委原书记罗其方,黔南州委原常委、罗甸县委原书记沙先贵等一个个“曾经的上级、同事、朋友”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悲剧和“滴血淌泪”的忏悔,告诫“新官”们,“党纪党规是底线,跨越不得,跨过了就将滑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他们也曾是厅级干部,殷鉴不远啊!”贾朝忠对学员们殷切地说,“要深刻吸取他们用自己的政治生命、人身自由换来的教训,真正感到‘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高悬。”

“这样以身边鲜活案例为鉴,触及思想和灵魂的廉政教育,带来的冲击是永远刻在心头的。”年轻的省外事办副主任罗煜感慨。

廉政教育要求,每一名学员都要自觉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公仆之心对待群众、以担当之心对待责任、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尊崇之心对待纪律,自觉把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核心价值观作为“高线”坚持和追求,同时警惕脚下,防止踩到纪律这条“底线”,努力成为一名清正廉洁、组织信任、群众拥护的合格厅级干部。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使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得到了很大增强。今后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关心和信任,更加自觉接受比法律底线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自觉克服闯关心态和侥幸心理,自觉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明底线、知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黔清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