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公安系统庞文升等4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5年10月16日08: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市公安系统庞文升等4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天津市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二十一处处长庞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副政委陈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法制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乐,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队原政委、天津华同实业公司原总经理杜全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庞文升、陈和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实际控制的企业,在获取企业用地、核拨工程资金、承揽交通设施工程、垄断驾驶员培训市场、兼并其他驾校等企业经营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孙晓乐为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先后多次通过他人向武长顺行贿巨额钱款,并在武长顺的关照下多次获得职务晋升;杜全顺利用主管公司财务工作的便利,经武长顺同意或个人擅自决定,先后多次挪用公司巨额资金,借给其亲属的公司用于偿还贷款、购买设备、资金周转等营利活动。

  庞文升、陈和平、孙晓乐及杜全顺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保持清正廉洁,但他们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天津市监察局审议,分别报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庞文升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陈和平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天津市监察局审议同意,决定给予孙晓乐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杜全顺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此前,司法机关已分别对庞文升、陈和平、孙晓乐、杜全顺四人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天津市纪委)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已有22名省部级干部异地受审 13人被判刑

河北承德市市委书记郑雪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被提起公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