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

山东省委巡视组陆续反馈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10月14日16:0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初,省委巡视组开展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分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进行巡视。近日,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县(市、区)反馈专项巡视意见。今天,本报刊登省委巡视组向即墨市等3市反馈的巡视情况。

即墨市——

有的村干部不给好处不办事

巡视组反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即墨市委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领导干部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执纪力度不大,震慑、惩戒、警示作用发挥不够。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纪律审查能力不强。有的领导干部重工作部署,轻督查落实,存在怕出事、不愿多干事的消极思想,缺乏担当意识。农村基层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有的村在土地转让、工程发包、占地补偿等方面存在问题。有的村干部在落实上级惠农政策方面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有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有的村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财务管理混乱。撤并镇(街道)明撤实不撤,仍按镇领导班子规格配备干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平度市——

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扯袖子咬耳朵不及时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平度市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纠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关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想干事等作风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怕出事不愿干事。有的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征求群众意见不充分,工作方法不实不细。有的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的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庸懒散慢拖瞒、执行力差。有的干部机遇意识不强,满足现状,等待观望,工作部署慢半拍。干部交流渠道不够顺畅。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有的虚报冒领国家强农惠农资金补贴;有的在集体资产承包租赁购建中侵占集体资产,谋取私利;有的农村干部还存在工作方法简单、服务能力不强、办事不公开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有的单位领导不愿意得罪人,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扯袖子、咬耳朵不及时。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个别干部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莱西市——

干部提拔使用问责与综合考核结果不吻合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莱西市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改进作风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办法,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收到较好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满足于开会讲一讲、签签责任书,提原则要求多,出实招、动真格的少,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力度不够,责任追究偏宽、偏软,没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起知红线、守底线、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综合考核机制不合理。干部提拔使用、问责与综合考核结果不吻合,与一线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挂钩不够,干部争先进位的动力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领导决策机制不够民主科学。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记者 魏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