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等3人被"双开"

2015年10月10日18: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等3人被"双开"

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被“双开”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云南省纪委对云南省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谢新松在担任昆明市委办公厅主任、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长期占用民营企业车辆;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人民币7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500余万元,产生孳息100余万元。

  上述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审议并报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新松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蔡江华被“双开”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云南省纪委对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蔡江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蔡江华在担任江城县县长、县委书记、怒江州委组织部部长、大理州委组织部部长、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超越职权,非法批地,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28.6万元、美元4.5万元。

  上述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审议并报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蔡江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被“双开”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云南省纪委对云南省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褚中志在担任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占单位团购房指标;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300余万元、美元1万元,干股人民币55万元。

  上述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审议并报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褚中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云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