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被通报

2015年10月10日15:4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被通报

  10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江西有5起,分别是:

  南昌市青云谱区环保局局长孟毅套取资金问题。孟毅在2014年6月至8月期间,利用收集来的无日期税务手撕发票,经临时工签字经手和证明后入账,套取排污费19845元,其中9000元用于亲戚朋友吃喝。2015年5月,青云谱区纪委给予孟毅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青云谱区政府撤销其环保局局长职务。

  瑞昌市码头镇政府干部范方新挪用新农保保险费问题。范方新在任码头镇新农保干事期间,2013年1月至10月收缴各村2013年度新农保保险费53.03万元,未及时将保险费上缴至新农保账户,并私自挪用11.44万元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且部分用于赌博。2015年7月,瑞昌市纪委给予范方新开除党籍处分。

  丰城市尚庄街道泉塘居委会会计鄢树荣收取村民“好处费”问题。2012年至2014年,趁为村民办理危房改造项目申报之机,在上级补助资金下达后,鄢树荣及妻子分别收受8户村民200元至1400元不等的“好处费”,累计收取6300元。2015年7月,丰城市纪委给予鄢树荣党内警告处分。

  德兴市黄柏乡长田村党支部原书记童四崽、村委会主任王银香、黄柏乡政府移民办主任徐炎崽等人套取私分移民项目资金问题。2013年12月,童四崽、王银香、徐炎崽三人共同商议,采取虚构移民项目的手段,套取移民项目资金6万元并进行私分。2015年9月,德兴市纪委给予童四崽、王银香、徐炎崽三人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宁都县黄陂镇乌迳村党支部书记熊南保违规收受现金等问题。2008年至2014年,熊南保以为村民办事为由,以车费、伙食费等名义收受村民现金共计3700元。2015年7月,宁都县纪委给予熊南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张武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