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巡视6县市发现啥问题——

山东省委巡视组陆续反馈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10月10日09:4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巡视6县市发现啥问题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初,省委巡视组开展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分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进行巡视。近日,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县(市、区)反馈专项巡视意见。今天本报刊登省委巡视组向宁津县等6县市反馈的巡视情况。

宁津县——

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宁津县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存在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个别机关单位“主业意识”淡化,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中存在档案造假、混编混岗等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不实。有的单位干部职工“吃空饷”。巡视中干部群众还反映,在作风建设方面,有些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缺乏敢闯敢拼、创先争优的精神和勇气;有的单位和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省委巡视组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武城县——

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多发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武城县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多发,对财经制度落实和监督不够有力。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多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私存等问题比较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不够,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干部混编混岗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吃空饷”、“走读”和公职人员在企业兼职、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巡视中干部群众还反映,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纪律审查力度不够,在执纪问责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抓警示教育不够。同时,省委巡视组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庆云县——

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

问题比较突出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庆云县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公款吃喝、借操办喜宴收受礼金、违规变相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机关干部作风漂浮,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管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同时,省委巡视组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青州市——

对干部监督管理

不严格不到位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州市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严格、不到位,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整治不力,早发现、早提醒不够。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总体上处理偏轻,个别追责不到位。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不够,没能形成有效警示和震慑。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些干部精神懈怠,作风不实,缺少勇于负责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不到位。巡视中还反映,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有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素质还不能完全适应“三转”要求。组织人事工作还不够规范。农村基层干部侵害农民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寿光市——

有些重点领域和部门

违纪违法案件多发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寿光市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部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对有的案件执纪不严,有的违规违纪案件问责不到位,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存在以组织处理代替党纪政纪处分现象。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严谨。在干部考察了解、发挥专长和作用等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巡视中还反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作风建设需要加强,有些干部不担责、不作为,工作疲沓。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昌乐县——

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易发多发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昌乐县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抓得不紧,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过硬,亟待加强。有些干部服务意识弱,工作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效率不高。有的部门和干部为基层群众、为企业服务意识不强,对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不敢担当,有些工作抓落实不到位。巡视中还反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力度不够大。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决策程序不规范、不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记者 魏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